見證分享

6 篇分享 与神关系

在律法之下,神要求人達到祂聖潔的標準(利11:45);在恩典之下,神通過基督使人成為聖潔(弗1:4),邀請人接受神自己的義(羅3:21-22)。在律法之下,我們認識到自己的肉體里沒有良善(羅7:18),感覺到被定罪(羅3:19),經歷神的嚴厲;在恩典之下,我們因信經歷神無限的憐憫和恩慈(羅11:20-22),得著兒子的名分(弗1:5)。只有在基督的恩典之下,我們才開始認識神的真相(約1:18)。在恩典當中與神親近的關係,是基督徒生活事奉及人生的動力。這裡弟兄姐妹的見證,正說明福音是如何可以讓人與神和好,認識祂的美好。

2 篇分享 人际关系

在律法之下,天然肉體及其敗壞的性情習慣轄制著我們(羅7:5),使我們無法與人有真正的信任和愛。我們看到的是人肉體的問題,因此常常內心對別人有諸多的挑剔和論斷,甚至對自己至親的家人。只有在恩典下,我們才學習不憑肉體,而憑基督來認識祂所拯救的人(林後5:16-19)。而且就是因為體驗到了神在基督里白白給我們的愛、恩典、以及赦免,我們才可以學習以恩慈待人,因為我們所有可以給人的,都是因為神先給了我們(約一4:19)。

5 篇分享 工作学习

恩典不是一個神學理論,而是基督徒可以實際經歷的(林前1:3-5),包括在日常的工作學習中。當基督成為我們裏面的生命時,祂也同時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林前1:30)。這樣我們可以漸漸經歷到“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但我們知道這樣的能力不是出於天然的自我,所以“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前1:31)。

11 篇分享 身体医治

我們發現,在恩典的福音下,許多弟兄姐妹最快經歷到的,就是身體和內心的醫治。生病看醫生不是犯罪,神也不反對人看醫生;但醫生不能解決人靈性的問題,也不能什麽病都可以醫好。昨日、今日、直到永遠都不改變的基督(來13:8)在地上的一個主要事工,就是醫治病人,“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說:他代替我們的軟弱,擔當我們的疾病” (太8:16-17)。

恩典信心都是從神而來(弗2:8-9),是超然的 。經歷恩典信心,是一個人脫離敗壞的天然生命進入基督超然生命的過程(加2:20)。當人還沒有這種領受時,必須伏在自然律之下,正如彼得被風浪分心就無法在水面上繼續行走(太14:29-31)。這提醒我們要時刻依靠聖靈,而不是用天然人的心思想當然地憑屬人的信心試圖經歷神的恩典。在醫治方面,以為不看醫生、不吃藥就等於信心正是天然人對得醫治信心的一個誤解(真正的信心是內心里得到了聖靈的啟示,明白、知道、也相信自己已經通過基督得了醫治)。盼望這裡的見證激勵大家謙卑尋求神聖靈的開啟,好讓人可以實際經歷神通過基督對人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