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和世人眼前蒙恩宠

日期
作者
刘璐

以前总觉得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好好折磨他一番。常常告诫自己要有受苦的心志,以至于从未想过原来还真的有凡他所做尽都顺利的时候。来美国念书,找工作,一方面寻求他的心意,想要行在他的旨意中,另一方面,却总是觉得面对困难的时候,无法到他面前去寻求他的帮助,因为觉得这些困难的背后,总是意味着神要让自己学功课,若是自己的罪还没有被对付掉,就不敢求神挪开这些困难。后来才明白,在神的里面,靠他而行,祝福都是满满的。他向我们所怀的,其实是赐平安的意念。

2009年中决定学另一个专业,却没了奖学金的支持,于是写信给原来系上认识的老师,看看有没有什么可能性。一个老师愿意给小时工,一周10个小时,做两个学期,按研究生工资,帮她处理数据之类;我告诉她同样的工资,但是如果是研究助理的头衔,我学费会少交很多,她便答应了;后来她还主动帮我付一部分学费。系上的秘书主动问我要不要去打扫一个实验室,一天算半个小时,也是按研究生工资;其实真的只是5分钟的活而已。2010年5月是在那个老师那里最后一个月,她的项目已经做完,我也要准备一个资格考试,便去跟她说可以把工资停了,因为即使有事情给我做我也没有时间;她却说要继续把这个月付完,她不想我睡大街。此外还有许多平时没什么交道的老师的各种关心和帮助,就不一一列出。

2010年6月开始到现在工作的公司做实习生,之前面试的时候自己并不是最好的应聘者,但因为有人有实习生就是可以教给他东西、都会了就不需要实习的理念,所以就被选中。暑假之后也继续一边兼职实习,一边完成毕业课题。

2006年初来美国之际,实验室师兄便已告知对国际学生来说,身份问题极为重要,敦促早做打算。后来因为读两个专业,其间又在公司实习,与国际学生办公室打交道无数,深知其中繁琐。许多前辈皆推荐找到工作再毕业;实在不行也得做好准备,如果毕业后三个月还不能找到工作,至少需要预备作志愿者之处,以保住身份等等。

有一点明白自己在父神眼中的宝贵之后,心中对各样建议开始有些抵触,觉得虽然看似合理,但无非是投机取巧而已,不合自己的身份;其实无需做什么打算,把前面的道路交给神便是。

2011年5月毕业后,正忙于带父母旅游,作实习的公司里另外一个部门的人(后来的老板)主动联系,想要招我作实习生;但由于不是固定工作,而自己还有其它地方的面试,无法给肯定答复,对方便说愿意等自己的最后决定。后来在祷告中明确神的安排和自己的心意,便告知对方愿意去。于是6月拿到工作许可之后就继续作实习生。

虽然那段时间公司经费吃紧,许多职位冻结,但心里一直很平安。2012年2月正式职位通过审核,得以转为正式工作;后来申请工作签证因为当年申请的人不多,也无需经历抽签之类的等待。

此间各种机缘巧合,唯有一点可以确定,这完全不是自己可以计划来的。许多事情自己连所谓的祷告都未曾有过,神就把这些加给自己,他真是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