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旋地轉的日子

日期
作者
黃惠義

9月18日(周日)早上起床後,吃早餐前拿手提電腦準備為當日的崇拜預備時,我發現站起來時頭有點暈。本想是還未吃早餐的緣故,但開始吃早餐時仍然很暈,並且有點想吐,於是通知恭恩幫忙當日的Media事奉,心想休息一天應該就可以好了。過後在家睡睡醒醒一整天,當中也起來吃些東西,但是頭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起初逸華擔心是我的血糖太低,她也嘗試用蜂蜜水、黑糖薑之類的補充我的血糖。可是每當我吃下一點食物後,不久卻又因暈眩給吐出來。當人處在慌亂的情況下,總是試著先用屬人的方法來解決所面臨的問題,而忘了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擔當了我們的疾病。她後來用方言為我禱告,並請弟兄姊妹也在教會為我禱告。到了下午就輕鬆多了。

9月19日(周一)凌晨大約2點左右,在睡夢中我突然間被暈醒,腦袋感覺像天旋地轉一樣,然後就馬上衝到廁所去吐,並且全身一直冒冷汗像下雨一樣不止,根本無法站起來。逸華一直懷疑是身體沒有熱量血糖低(流汗不止、噁心、吐、臉色蒼白)所造成的,而若是這樣就可能造成腦部損傷、視網膜受傷、心臟、呼吸中止等等。負面的思想不斷的進來,也決定去醫院急診室,去之前逸華送了一個簡短的代禱信息出去。到了急診室,急診室的值班醫生安排驗血,幫我打了止暈的點滴。因為人上了50歲,醫生懷疑我可能是耳部不平衡,也有血管阻塞的可能性,所以做了腦部CT(斷層掃描)掃描及心臟阻塞檢查,結果倒都正常。 CT上看到在左邊鼻腔上方有一些感染,醫生也建議我之後去復健科醫生做一下評估,看看那有沒有其他原因。之間檢查血糖指數是160,比正常70-120高,護士說有可能是因為打點滴的緣故,於是醫生開了止暈、止吐、抗生素,之後就叫我回家休息,並要我在一星期內到我家庭醫生回診。在急診室前後共待了快4小時。

9月19日上午基本是在睡覺,並且仍然昏昏沉沉的,因為急診室打的點滴可以撐幾個小時,於是逸華去藥房拿藥。下午的時候先吃了一次止暈、止吐的藥;結果吃了藥不但沒有停止暈眩,每當張開眼睛後馬上就天旋地轉,眼睛完全不能對焦,連去上廁所都需要逸華攙扶,閉著眼睛去才行。這時候真的覺得處在暗室反倒是好的,(因為不必用肉體的眼睛去接觸所遭遇的事),可以在這樣的光景下有時間去思想神的話語,心裡的眼睛反倒漸漸明亮,也在當中去宣告”因主耶穌所受的鞭傷,我已經得醫治”。這當中雖然眼睛不能睜開,但頭腦卻似乎是清楚的。

9月19日傍晚,教會弟兄姊妹來家裡為我按手並用方言禱告,禱告大約總共4次。剛開始時一睜開眼睛還是天旋地轉,弟兄姊妹也分享在禱告中的看見,比如有弟兄姊妹在禱告中靈裡看見有些阻塞。禱告之後,他們看見阻塞的情況已慢慢緩解,並看見有氣吹進鼻孔裡,於是繼續朝著那方面禱告。在最後一次的禱告後看見有兩股氣從上而下通了。而我在最後一次禱告後,睜開眼睛感覺一下,真的稍微好受了一點。之後弟兄姊妹就讓我休息,並要逸華不要擔心。結果大家一出門我就開始想吃東西,吃完就休息了。

9月19日深夜至9月20日凌晨起來上廁所時,發現眼睛張開時基本上已經不大暈眩了。感謝神。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讓我就得著醫治!神是信實的,祂的醫治藉著弟兄姊妹的禱告、宣告及我們內心對神話語的持守,終必帶領我們經過死蔭的幽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