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神的眼光

作基督徒沒多久就明白神看問題與我們人不同,但總是不明白我們到底如何才能像神那樣看問題。聽到本乎恩因著信的真福音之後,才開始明白聖經中的信心還不是看自己或世界里未得解決的問題(而堅信神必定會解決),而是與基督認同以至於可以看一切問題(在基督里)早已解決了。如果沒有基督成就救恩,神固然一直是用祂永恆的眼光看一切事物(正如祂在亞伯拉罕還沒有孩子時已經稱他為多國之父),我們人卻在時空的限制之下總是看自己的不足。基督既然已經死裡復活,而神又已經將基督徒放在基督里,當我從基督的角度(perspective)看事物時,就可以看到一切問題已經解決了,就可以享受或支取祂的幫助(而不是等候祂的幫助)。原來基督是唯一那一位讓我們可以擁有神眼光的神人之間的橋樑,只要我們放棄天然的自我而接受在基督里的新我。

林前 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But by His doing you are in Christ Jesus, who became to us wisdom from God, and righteousness and sanctification, and redemption (NASB).

God has united you with Christ Jesus. For our benefit God made him to be wisdom itself. Christ made us right with God; he made us pure and holy, and he freed us from sin (N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