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造的人

當開始明白一些什麽是重生時,頓時感歎自己多年前信主時對重生的意義瞭解太少(否則基督徒的生活會多麼不同啊!)記得重生時的確有一些喜樂(也有不少困惑),似乎主要是因為自己從一個無神、靠己的(主觀)世界進入了一個有一位愛我們的上帝的世界里,而這個觀念上的轉變實在帶來不少內心安慰,覺得自己的人生從此會不一樣。以後的15-20年真的經歷了許多神的帶領和更新,人生真的走在一條不一樣的路上。但內心里,還是覺得做基督徒也不像自己剛開始想像的那麼好,神的幫助說實話總是來之不易,而有時特別需要幫助時祂又遲遲不來。

约翰福音 1:1-3说: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這道太初與神同在。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

歌罗西书 1:16-17 讲到:因為萬有都是靠他(即基督)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而彼得前书 1:23告诉我们: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著神活潑常存的道。

我竟然不知道,重生信主時裏面的生命已經完全改變了!我在基督里完全成了新人,是因著神的道進入我心!我不再是從小到大原來的那個自己:在重生時我成了那位用自己的話和靈創造世界之神的新造!這麼多年的基督徒生活,我一直都在試圖改變原來的那個我,常常想到的、聽到的往往也是如何改變提高那個不再存在的老我的方法。可是,神的話宣告,重生時每個基督徒已經徹底改變了!我不需要自己改變自己,神已經在基督里改變了我,我只要相信祂的話,就可以經歷到這個已經發生的屬靈事實。而就是因為我常常等著外面經歷改變之後再去相信神的話,以前總覺得這些話難以相信,而從神而來的更新才那麼來之不易。原來,做重生的基督徒比我最美的夢想還要好,神把祂一切的幫助在基督里一次就交付了我們,就是因為我不知道,才錯過那麼多!(而這個真理蘊含的寶藏是沒有止境,需要我們花一生、甚至永生的時間去認識、經歷的。)

林后 5:17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Therefore if anyone is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ure; the old things passed away; behold, new things have come (NASB).

约 1:12-13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慾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