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頌讚你

人的一生何等飛速,雅各書4:13-14這麼說:“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做買賣得利。」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如果只是出現一時即便消失的雲霧也就罷了,但這種雲霧偏偏要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不管是在事業、家庭、友情、還是其它。它(他)們雖然生命短暫,在浩瀚的時空好像一聲歎息,卻嚮往永恆,內心總不能被可見世界的事物滿足。

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 1:4-6講到:“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 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

原來每一個人可以不再作漂流無定的雲霧,而在基督里成為永生上帝口裡說出的話(氣)。亞當因著這口氣從塵土變為有靈的活人(創2:7),卻不但自己失落,也使全人類在他裏面失落,讓人徒然在可變、短暫的物質世界里尋求人生的答案和內心的滿足(創6:3)。因著基督的死裡復活,我們今天不但可以回到人類墮落以前,甚至可以成為亞當不曾問津的生命樹上的枝子(約15:5,羅11:24),成為神在永世里宣揚自己慈愛的信息,又成為承載祂無盡恩典的器皿。在基督里,我們才得著真正的生命和生命真正的意義。祂的慈愛真的好過人自己的生命! 弗 2:4-7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But God is so rich in mercy, and he loved us so much, that even though we were dead because of our sins, he gave us life when he raised Christ from the dead. (It is only by God’s grace that you have been saved!) For he raised us from the dead along with Christ and seated us with him in the heavenly realms because we are united with Christ Jesus. So God can point to us in all future ages as examples of the incredible wealth of his grace and kindness toward us, as shown in all he has done for us who are united with Christ Jesus. (N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