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對著鏡子觀看

林后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But we all, with unveiled face, beholding as in a mirror the glory of the Lord, are being transformed into the same image from glory to glory, just as by the Spirit of the Lord. (NKJV)

一個人在鏡子里看到的是自己。使徒保羅在這裡告訴我們所謂敞著臉看主就是把聖經當作一面鏡子,通過看基督來認識重生的我們靈里的真面目。雅各書1:22-25節也要我們這樣看聖經,通過“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使我們記得“自己本來的面目”。福音不只是宣告基督的死裡復活,因為重生的基督徒已經被神放在基督里,當基督復活時,他們與主耶穌也一同復活了。正是同樣的原因,當重生的基督徒在聖經里看到關於基督的描寫時,他們看到的不只是神的榮耀在基督身上的彰顯,同時也應該看到他們裏面已經得著的基督是何等榮耀。這不是一個盼望而是屬靈的事實。這不是說重生的基督徒就是基督,而是復活的基督是他們真正的生命(西3:4)。

既然“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我就不應該繼續用天然的眼睛看自己(所謂憑肉體認人,林后5:16)。撒但通過謊言使亞當、夏娃相信他們不像神,雖然他們是按神的形象和樣式所造。每一個在亞當里的人今天也相信自己不像神,并常常被低落的自我形象定罪而痛苦,一切的努力無非是想說服自己和別人自己不是那麼不行。但是,基督的死裡復活讓人恢復了神的形象和樣式,使每一個在基督里的人得著了神所賜給基督的榮耀(約17:22 & 5)。我們應當學習用屬靈的眼睛看自己,相信神的話,而不是聽信撒但的謊言去認同那個已經被釘在十字架上舊人留下來的軀殼(所謂肉體)以及肉體里殘留的關於舊人的認知。當我們這樣敞著臉看基督時,主的靈就進入我們的心思意念來更新我們,讓我們(可見的人)真的變成鏡子里神的話所描寫的基督的模樣---這就是神更新我們的方法,好像舊約被火蛇咬了的以色列人,只要去看那掛在杆子上的銅蛇就得救了。

林后 4:6 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已經照在我們心裡,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 For God, who said, “Let there be light in the darkness,” has made this light shine in our hearts so we could know the glory of God that is seen in the face of Jesus Christ.(NLT) 彼前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