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貼聖靈的就是生命平安

罗 8:1-2 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就不定罪了。 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在基督耶穌裡(注:原文是完成時)釋放了我,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
 
罗 8:5-6 因為隨從肉體的人體貼肉體的事,隨從聖靈的人體貼聖靈的事。 體貼肉體的,就是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 For they that are after the flesh do mind the things of the flesh; but they that are after the Spirit the things of the Spirit. For to be carnally minded is death; but to be spiritually minded is life and peace.
 
每個人從生下來開始就活在天然、屬肉體的生命里,這個生命從父母而來,可以追溯到人類始祖。當亞當、夏娃選擇不去吃生命樹的果子(代表神自己的生命)而試圖通過自己分別善惡以至於可以像神一樣時,他們就從神的形象和樣式上失落了。他們把這個與神分離、屬肉體的生命傳給在世界上的每一個人,讓我們從物質世界尋求滿足和人生的意義卻總也找不到。在亞當里的人何等矛盾:這個天然、屬肉體的生命就是我們一切問題的根源,但我們卻需要用這個生命來尋求解決從它而來的問題。
 
主耶穌基督道成肉身,就是要把他完全不一樣的屬靈生命賜給所有想要脫離天然生命的人。這些的人雖然與別人一樣活在肉體里,卻不滿足這樣的生命,內心深處總在尋求(真正的生命)。當這樣的人聽到真福音時,神的靈就可以將基督的真理開啟在他們裏面,他們就可以因神的道而重生,領受基督屬靈的生命。這個生命已經勝過世界、疾病、死亡、撒但,充滿神的平安,也是整個基督徒生活的基礎。
 
使徒保羅在羅馬書七章結束時所明白的得勝“秘訣”,就是重生的基督徒原來已經與基督一起在生命聖靈的律里,因為從基督而來的新生命裏面沒有任何罪和死的問題。(注:聖經中的罪sin其实就是與神分離而以自我為中心,所谓死就是任何與賜生命的神分離之后的结果,不管表现在心靈、身體、還是生活方面。)基督徒的責任不是去試圖更新天然的自己使自己更像基督(這就是所謂律法的道路或方法),而是因信接受神的話語,明白自己的生命因著重生已經完全更新了。但是,當我們不知道神的救法,不知道祂通過基督一次的義行就徹底解決了全人類(屬肉體)生命本質的問題時,我們就讓舊的、屬肉體的心思意念繼續左右我們的一切---這就是爲什麽重生的基督徒還會“犯罪”,雖然裏面生命的本質已經改變了。保羅告訴我們,天然的、屬肉體的心思意念(特別是從天然的角度而來的自我意識)就是死。可見,如果重生的我們還在罪和死里掙扎,不是其它原因,只是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到底擁有什麽,不知道、不認識(自然就沒有相信)神已經把一切關乎生命和虔敬的答案都已經在基督里給我們了(彼后 1:3 )。相反,如果我們的心思意念(因信)建立在我們在基督里的地位上,裏面的屬靈生命就自然帶出生命、平安,是從神而來的
 
罗 1: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For I am not ashamed of the gospel of Christ: for it is the power of God unto salvation to every one that believeth; to the Jew first, and also to the Greek (KJ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