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乎恩因著信經文(1)

1:10 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

4:4 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

5:17-18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19:28-30 這事以後,耶穌知道各樣的事已經成了,為要使經上的話應驗,就說:我渴了。 有一個器皿盛滿了醋,放在那裡;他們就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牛膝草上,送到他口。 耶穌嘗(原文作受)了那醋,就說:成了!便低下頭,將靈魂交付神了。

4:25 耶穌被交給人,是為我們的過犯;復活,是為叫我們稱義(或作:耶穌是為我們的過犯交付了,是為我們稱義復活了)。

5:24-25 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

5:18-19 如此說來,因一次的過犯,眾人都被定罪;照樣,因一次的義行,眾人也就被稱義得生命了。 因一人的悖逆,眾人成為罪人;照樣,因一人的順從,眾人也成為義了

5:1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辦理屬神的事,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或作:要為罪獻上禮物和祭物)。

10:12-14 但基督獻了一次永遠的贖罪祭,就在神的右邊坐下了。 從此,等候他仇敵成了他的腳凳。 因為他一次獻祭,便叫那得以成聖的人永遠完全

9:24 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

2:5-6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2:10-11 原來那為萬物所屬為萬物所本的,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使救他們的元帥,因受苦難得以完全,本是合宜的。 因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是出於一。所以,他稱他們為弟兄也不以為恥。

创 1:26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