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乎恩因著信經文(2)

16:7-8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林前 12:3 所以我告訴你們,被神的靈感動的,沒有說耶穌是可咒詛的;若不是被聖靈感動的,也沒有能說耶穌是主的。

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3:19-22 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神審判之下。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但如今,神的義在律法以外已經顯明出來,有律法和先知為證: 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9:23-24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5:24-25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是已經出死入生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

彼前 1:23 你们蒙了重生,不是由于能坏的种子,乃是由于不能坏的种子,是藉着神活泼常存的道。

10:9-10 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裡相信(KJV: with the heart man believeth),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

10:17 So then faith cometh by hearing, and hearing by the word of God. 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1:12-13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这等人不是从血气生的,不是从情慾生的,也不是从人意生的,乃是从神生的

约一 5:18 我們知道凡從神生的,必不犯罪,從神生的,必保守自己,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约 10: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