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乎恩因著信經文(6)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Jesus saith unto him, I am the way, the truth, and the life: no man cometh unto the Father, but by me.

提前 2:5 因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5:1-2 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神相和。 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神的榮耀。

2:8-9 For by grace are ye saved through faith; and that not of yourselves: it is the gift of God: Not of works, lest any man should boast.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10:38 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live by faith)。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

3:22-23 就是神的義,因信耶穌基督加給一切相信的人,並沒有分別。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2:16 既知道人稱義不是因行律法,乃是因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了基督耶穌,使我們因信基督稱義,不因行律法稱義;因為凡有血氣的,沒有一人因行律法稱義。

11:6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

14:23 若有疑心而吃的,就必有罪,因為他吃不是出於信心。凡不出於信心的都是罪

提后 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這恩典是萬古之先,在基督耶穌裡賜給我們的,

2:17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注:雅各不是要人依靠行為或用行為說服自己有信心,他是指出這些人沒有行為的原因是沒有真信心)

3:23-25 但這因信得救的理還未來以先,我們被看守在律法之下,直圈到那將來的真道顯明出來。 這樣,律法是我們訓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使我們因信稱義。 但這因信得救的理既然來到,我們從此就不在師傅的手下了 (But after that faith is come, we are no longer under a schoolmaster)。

腓 3:9 並且得以在他裡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