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眼睛

太 6:22-23 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 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
 
我們用天然的眼睛接收自然光、觀察物質世界的事物,好使我們在這個世界行走做事。不管是因為天黑還是待在暗室里,或者因為眼睛出了問題,一旦不能接收外面的光,人在物質世界的生活就受到影響。 神是靈。重生的基督徒因為裏面有從神而來的屬靈生命(約3:6)就可以看見神的國(約3:3),只是必須使用屬靈的眼睛,而不是天然屬肉體的眼睛。主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只有通過基督,我們才能看清屬靈世界里神要我們看見的。而物質世界是屬靈世界的衍生,也只有通過基督我們才明白物質世界背後的推動力。
 
用天然的眼睛,我們看到自己的不足,看到被罪污染的世界里各樣的問題。用屬靈的(重生過的)眼睛,我們看見神的話所描繪的不是祂的希望,而是已經發生的屬靈實際,看到(重生的)我們已經被神放在基督里,看到”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加 2:20)。 “ 作基督徒許多年都在試圖更新改變自己(卻不知道神已經在基督死裡復活時改變了所有屬基督、在基督里的人)。那麼多掙扎,難道不是因為不明白兩雙眼睛的不同,用錯誤的眼睛關注錯誤的事物,以至於不能進入神的安息而讓神的大能在我裏面運行嗎?
 
難怪使徒保羅這樣為以弗所教會的基督徒禱告: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 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 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 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 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弗 1:17-21)。 That the God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the Father of glory, may give unto you the spirit of wisdom and revelation in the knowledge of him: The eyes of your understanding being enlightened; that ye may know what is the hope of his calling, and what the riches of the glory of his inheritance in the saints, And what is the exceeding greatness of his power to us-ward who believe, according to the working of his mighty power, Which he wrought in Christ, when he raised him from the dead, and set him at his own right hand in the heavenly places, Far above all principality, and power, and might, and dominion, and every name that is named, not only in this world, but also in that which is to come. (KJV)